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一行调研嘉兴有轨电车项目
2021-07-15



713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陈广胜,省建设厅副厅长孙哲君等一行,在市政府副市长江海洋,副秘书长肖建国、市建设局局长应志敏的陪同下考察嘉兴市有轨电车项目。市铁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黄筱璐、张琦、栾志刚,铁投集团及申嘉运营公司相关人员陪同。



嘉兴的有轨电车共规划几条线?如何保障客流?残疾人坐车方便吗?徐文光一行乘坐有轨电车,从庆丰路长水路站到纺工路由拳路(中央公园站)。沿途,他对有轨电车的建设规划情况、有轨电车信号灯优先、针对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车辆设备优势,开通运营后的客流量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一路乘坐有轨电车下来,徐文光对舒适、稳定的行车体验表示肯定,对嘉兴建设浙江首个有轨电车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实现开通给予点赞:除了是在地上开的,跟地铁的感觉挺像的,舒适度、便捷程度各方面都不错。


在纺工路由拳路(中央公园站)站下车后,徐文光留意到站台上有特地为盲人设计的盲文地图和站点信息,他对嘉兴有轨电车的人性化设计表示赞许和肯定。他表示,盲文设计很人性化,有轨电车要为各种各样的人群,包括弱势群体提供便利。


徐文光表示

希望市铁投集团进一步加快嘉兴有轨电车的后期建设,早日成网运营,贯穿新老城区和文化旅游景点等区域,为百姓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出行方式,也为嘉兴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供交通便利。

 

信息来源:嘉兴市交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