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袁家军考察杭州地铁七堡控制中心
2021-06-14



艾叶飘香,浓情端午。13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调研节日民生和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袁家军强调,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全省各地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的理念,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考察杭州地铁七堡控制中心,了解地铁运营调度和安全生产情况。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平,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建明,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张赟参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剑明做了地铁相关情况汇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春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大华陪同调研。

杭州地铁七堡控制中心是杭州地铁运营组织的最强大脑,主要负责地铁运营日常指挥工作。袁家军向奋战在地铁建设和运营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详细了解杭州地铁运营调度和安全生产情况。他说,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动脉,是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都市区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在全局工作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进一步优化运营管理,突出精细化、人性化导向,不断提升管理、协同、应急等方面能力水平,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当前,杭州地铁正处在施工高峰期、建设关键期,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地铁建设运营平稳有序安全。袁家军还叮嘱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地铁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信息来源:杭州地铁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