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参加“残疾人之家”志愿者活动
2021-04-17


4月16日上午,浙江省轨道交通建与管理协会和杭州西湖区遐龄荟养老院开展了志愿者活动,帮助残疾人开展烘焙技能之蛋挞制作。



志愿者向学员们介绍了制作蛋挞所需材料、必备工具、烤箱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大部分学员表示这是第一次接触到蛋挞制做,都非常感兴趣。学员们纷纷动手操作,大家体验亲手做蛋挞的乐趣,活动现场蛋挞的香味弥漫,气氛火热。品尝着刚刚出炉的劳动成果,学员们十分开心,满脸洋溢着笑容。

活动让这些学员们体会到了烘焙的乐趣,不仅学到了蛋挞的制作方法,掌握了一项新技能,也陶冶了生活情操,而且还引导他们日常闲暇时制做美味的甜点,可以让家人和朋友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食物。此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促进他们学习技能的热情,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默默奉献与服务,他们是城市中一道文明风景线。一支支志愿者队伍,让我们的文明城市汇聚起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协会今后将继续组织参加此类活动。

图、文 陈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