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车举行杭州区域第2000辆城轨车辆竣工暨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2021-03-23


十年携手前行
百年基业长青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耕浙江省轨道交通装备市场,服务浙江城市轨道交通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3月22日上午,杭州区域第2000辆城轨车辆竣工暨杭州中车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杭州中车萧山基地举行。

    浙江省发改委、杭州市经信局、萧山区政府、空港管委会等领导,浙江省轨道交通协会、杭州市“三会”,杭州地铁集团、杭港地铁公司、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中港地铁维护公司等业主单位领导,浙江省交通集团、中车浦镇公司、省经投公司等股东单位领导,建厂初期老领导,硕维集团、盾安集团等本地战略合作单位领导,杭州中车员工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杭州中车党委书记马慧明主持。

庆典活动前,与会领导、嘉宾们参观了《十年携手前行,百年基业长青》杭州中车十年发展历程回顾图片展,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和十周年发展回顾专题片。

    3月22日上午10:00,杭州中车总经理徐凤林首先代表公司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公司的浙江省各级政府、客户、股东双方和合作伙伴们,向多年来投身公司发展的全体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总结了十年来,公司强化“3+X”多元化产业布局,车辆、机电、维保三大产业齐头并进,车辆板块达成年产600辆的生产能力;机电板块市场覆盖全国23个城市,业绩跃居行业第一;维保板块健康发展,维保体系日趋完善等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表示将努力打造车辆综合服务产业创新平台,着力打造浙江省内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发挥重要窗口的头雁作用。

    中车浦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定南在致辞时表示,中车浦镇公司作为杭州中车的母公司,希望杭州中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中车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继续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创新奋斗精神,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为把杭州中车建设成为全国综合型城轨基地,把中车建设成为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向浙江杭州人民交出更加令人满意的答卷!

    省经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麻亚峻在致辞时表示,站在“交通强国”和“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战略下和杭州亚运会的前一年,希望杭州中车将继续保持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以浙江省经济的稳步推进为坚实后盾,在浙江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进程中发挥坚实作用,进一步提升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带动区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浙江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为助推城市交通建设提供坚实的支撑!

    萧山区副区长倪世英代表萧山区政府向公司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杭州中车在萧山这片沃土上落地生根,茁壮成长,紧抓“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期,形成了车辆新造、机电、维保加综合板块业务的“3+X”产业布局,填补了杭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空白;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始终秉承“本地化经营、本地化培育”理念,大力推动本地轨道交通车辆产业配套,车辆本地化配套率超过70%。他表示,萧山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好、服务好杭州中车的发展,为中车发展营造最优环境,希望杭州中车继续深耕培育本地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产业链,当好标杆、作好表率,服务百姓出行、保障杭州亚运,为“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领导、嘉宾们共同为杭州区域第2000辆城轨车辆揭幕。





    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们登车参观了城轨车辆,专程到智能制造转向架厂房等参观,并为杭州中车“员工林”揭牌。


信息来源:杭州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