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副市长沈敏检查3号线鄞奉段安全运营筹备工作
2020-10-15


定了,定了!3号线鄞奉段9月27日上午10:00全线开通运营!


为确保国庆前夕重大城建项目如期开通,今天(9月26日)下午,副市长沈敏一行来到3号线鄞奉段检查安全运营筹备工作。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交警局、江北区、鄞州区、奉化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蔚陪同。



在金海路站,沈敏听取了行车组织安排、运营人员配备等情况汇报,检查了沿线车站交通配套、周边环境等情况,强调要以市民群众便捷出行为导向,优化行车组织、完善公交接驳配套方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沈敏亲切慰问站务、安检、保洁等一线工作人员,对宁波轨道交通人“攻坚克疫情,全力保开通”齐心协力吹响“百日会战”集结号的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

沈敏在检查时强调,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主动脉,是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


一是要以更全的保障,确保新线开通运营。

要强化运营安全管理,加强车站设备设施检查维护,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运营、运营安全。新线开通之际,适逢国庆、中秋佳节,要做好大客流的引导和疫情防工作,确保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二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打造舒适出行环境。

要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站点周边配套项目工程进度,加大地铁沿线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出行环境。努力营造文明、卫生、舒适的乘车环境,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三是要更优的服务,展示轨道文明形象。

要加大力度引导广大市民乘客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科学调度运力和客流,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乘车专项治理”活动,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运营服务,为我市争当“重要窗口”的模范生作出轨道贡献。

沈敏一行还检查了三官堂大桥、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等重大城建项目开通筹备情况。


信息来源:宁波轨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