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驱动站城一体化!绍兴火车站片区将换新颜
2020-10-14


        9月30日上午,绍兴火车站片区TOD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开工。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市领导谭志桂、魏伟、丁如兴、陶关锋参加。


马卫光书记宣布开工


盛阅春市长致辞


陶关锋副市长主持


赵定国董事长介绍项目情况


        绍兴火车站片区TOD综合改造提升项目是继镜湖梅山广场之后,市轨道交通集团又一个开工建设的轨道交通TOD项目。该项目位于绍兴火车站区域,东至解放北路,南至车站路,北至萧甬铁路,总投资约12.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1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地下城市停车库、商办塔楼、站前广场等。其中,地上23层、高94米,地下3层。项目周边汇集地铁1号线、绍兴城际线、萧甬铁路、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不仅是绍兴唱响“双城计”的重要节点,也是通联全国各地的重要门户。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各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市轨道交通集团深入研究项目方案、精心开展项目设计,高标准、快速度地完成了各项前期工作,为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在2023年6月建成。届时,绍兴火车站片区的面貌将焕然一新,成为集旅游集散、公共交通、P+R停车、酒店办公、商旅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绍兴城市客厅、古城门户枢纽。



        盛阅春市长指出,绍兴火车站片区TOD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的开工建设,是绍兴城市发展和综合交通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唱响“双城计”,打造活力城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随着绍兴城际线的开通,轨道交通1号线的建设,该项目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他希望建设单位秉持安全至上、品质制胜的理念,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百年工程、惠民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同时也希望市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齐心协力为工程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工程项目快出形象、早见成效,为城市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绍兴轨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