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大干见成效,杭绍台铁路多项工程节点取得突破
2020-08-04


上半年以来,杭绍台铁路各参建单位战疫情、鼓干劲,通过开展党旗飘扬杭绍台、“两美”竞赛展风采等系列活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掀起了全面冲刺大干的建设高潮,共同朝着2021年如期建成的目标不断迈进。多项工程节点也于7月取得突破:

7月14日 

杭绍台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椒江特大桥50号主塔上横梁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50主塔进入上塔柱施工,开始了塔身施工的冲刺阶段,现浇梁施工、导梁和架桥机安装等也正全速有序推进。

7月16日 

杭绍台铁路四电工程首座牵引变电所——天台牵引变电所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牵引变电所主体工程正式完成,为电力变电专业进场施工提供了保障。

7月21 

通过精心组织,克服紧邻既有杭甬客专,地质条件差、围岩破碎、埋深浅等困难,杭绍台铁路新凤凰山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7月24

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苦鏖战,杭绍台铁路首片跨既有线门式墩钢横梁在铁路“天窗”时间内一次精准落位,成功完成架设,拉开了全线门式墩钢横梁吊装跨越既有甬台温铁路封锁要点Ⅱ级施工的序幕。


 7月27 

全线控制性工程、华东地区最长高铁隧道——杭绍台铁路东茗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距离2021年建成通车又迈出一大步。


信息来源:杭绍台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