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全线开工后首条隧道贯通
2019-11-08


 

 

11月6日,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全线开工后首条隧道——谷岙隧道顺利贯通。


 

  据介绍,谷岙隧道位于路桥区辖区内,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207米。自今年3月份正式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采取“白加黑、5+2”模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项目尽快完成建设。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九工区常务副经理连军说: “谷岙隧道施工难度是非常大的,因为距离杭温线仅有700米,属于既有线运营。爆破是要经过特殊申请,我们一边申请,一边采用机械掘进,大大缩短了建设工期。”作为连接路桥和温岭的控制性工程,谷岙隧道贯通后,将加快推进市域铁路S1线全线施工进度。

 

 

  市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亮说:“谷岙隧道的贯通,是阶段性的胜利。它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市域铁路S1线施工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全线贯通提供了一个更新更好的起点。”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全长52.4公里,总投资约228亿,工期4年,是国内首条采用PPP模式并落地的市域铁路项目,也是台州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省重点项目。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的建成,将缓解台州市区范围内南北交通压力,为沿线各区域之间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交通服务,将让台州城市发展正式从“公路时代”迈向“轨道时代”。

  目前工程进入全线加快建设阶段,项目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

本文摘自:人民交通网

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