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梅山广场暨轨道交通控制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9-10-24


 

绍兴市梅山广场暨轨道交通控制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0月21日上午,绍兴市梅山广场暨轨道交通控制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首个TOD项目正式启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市领导谭志桂、陆维、孙哲君、冯建荣等出席。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定国介绍项目情况,市轨道交通集团、京越公司、参建单位等250余人参加。

  梅山广场项目位于镜湖新区核心区域,紧邻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镜湖站,是市轨道交通集团首个TOD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将结合轨道交通镜湖站建设,以水乡文化为传承,以城市文化为内涵,以地铁文化为引领,建设高端商务办公、五星级酒店、配套商业,以及轨道交通控制中心,使之成为镜湖新区的新窗口。其中,轨道交通控制中心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总投资4.9亿元。该中心具备轨道交通线路控制、线网指挥、制票及清分、应急指挥、信息编播等多种功能,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轨道交通顺利运营的“大脑”和“中枢”。

  在开工仪式上,赵定国董事长表示,市轨道交通集团将紧紧围绕“1号线2022年建成运营”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做大做强轨道交通集团、反哺轨道交通建设”的新要求,卯足干劲、撸袖实干,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切实为提升绍兴城市品质、打造现代交通、推进杭绍甬一体化发展,为绍兴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作出轨道交通应有的贡献!

  盛阅春市长在致辞中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及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深入推进,绍兴站在了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作为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区、中央活力区和地标性新城区,镜湖新区已相继启动实施了高铁站综合体、湖东金融研创总部和环湖环河景观提升等工程,掀起了新一轮开发建设的高潮,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动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要求建设单位牢固树立“安全至上、品质至上”的理念,秉持工匠精神,强化项目管控,严格工作要求,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齐心协力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工程项目快出形象、早见成效。




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



副市长孙哲君主持开工仪式



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定国介绍项目概况

本文摘自: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

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