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全线预计本月内试运行年底开通
2019-10-14


 

杭州地铁5号线全线预计本月内试运行 年底开通


  

  杭州地铁集团对5号线一、二期及5号线西延段的开通时间,给出了最新回复。其中,杭州地铁5号线的剩余线路段,预计今年10月份进行试运行,计划年底正式开通。 

 


 


   5号线剩余线路10月试运行

5号线剩余站点目前建设进展如何,究竟什么时候能全线通车? 5号线西延段是否也可以同步开通? 最近,不少心急的市民跑到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平台(网上大厅)上提问。

根据杭州市地铁集团的回应,地铁5号线全线预计今年10月份试运行,年底正式开通。具体日期以相关公告为准。这恰恰与之前透露的杭临线试运行时间同步。不过要提醒心急的市民,这个试运行并不是指对外开放车站、让大家去试乘,而是指地铁隧道已经铺轨完成,列车可以上轨道试行,也就是“热滑”,以便检查列车、轨道、信号等各种状态。这个时期,各车站将进行最后的机电安装。而5号线西延段还要再等等,杭州市地铁集团回复,西延段的老余杭站,计划2020年土建施工招标,预计至2022年以后才能开通。  


   5号线西延段包含哪些站?  

根据官方发布的环评征询:5号线西延工程总长约5公里,将从绿汀路站(不含)向西延伸至老余杭、南湖边,主要沿凤新路、文二路、水乡北路敷设,设车站2座,全部为地下线。其中,凤新路是老余杭东西向主要道路。5号线西延段在此设站,也意味着住着10万多人的老余杭真正通上了地铁。5号线西延,更为重要的是,将加快余杭南湖开发步伐。马云曾表示,阿里巴巴会和余杭区共同开展“南湖创新小镇”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城市配套等工作,并参与实施“南湖创新小镇”开发,把“南湖创新小镇”打造成产城融合、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的高地。


本文摘自:浙江新闻

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