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贵电器:坚持创新,专注智造,做连接器行业领跑者
2017-05-09


1979年,永贵成功研制第一套连接器;1997年,被铁道部定为铁路连接器定点生产企业……至此,永贵电器的发展跟轨道交通行业紧密相连,在轨交、新能源、通信、军工领域同心扩张,成为高端连接器平台企业。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永贵电器从乡镇集体企业,成长为国内轨道交通连接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各项荣誉与头衔印证着永贵电器倡导科技创新、专注装备制造业的成果。

轨交核心部件国产化,连接器市场迎历史性机遇

前,中国高铁主干网成型,截止2015年末中国高铁总里程超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占全球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十三五期间铁路总投资预计仍将达到4万亿元,投资规模全球最高。叠加走出去战略助力,连接器作为核心部件国产化、后市场维护迎来绝佳发展期。

    在高速动车领域,永贵电器研发的YGC-216M/FC高速动车组电连接器,集成电力传输、通信控制、光纤信号传输等功能,20111月在京沪高速铁路先导段运行的CRH380BL动车组,试验中创造了每小时487.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其中车钩连接器就是使用的是永贵电器YGC-216M/FC系列产品。

在城轨地铁领域,永贵电器研发的高低压连接器与接线箱集成模块化总成产品,产品广泛应用在广州地铁、北京地铁、上海地铁、杭州地铁等车辆上,也是行业内第一家做此集成方案的供应商。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及市场开发,永贵电器所研发的各系列连接器,稳居国内轨道交通领域行业第一名。

研发与创新,多地研发中心齐头并进

坚持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公司产品已获得了200余项国家专利授权,拥有多家独立的技术研发中心,在浙江总部、四川绵阳、北京、深圳、江苏等地均拥有专业研发设计能力的专家队伍,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善、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及优质、高效的品牌服务

为了提高研发效率,协同各子公司进行产品数据共享,永贵采用PLM数据管理系统,将项目图纸、项目资料、经验积累分享资料、工艺文件及工艺路线、产品检验文件等在PLM数据中进行管理;同时PLM管理系统直接和ERP系统、Auto CADsolidworks进行产品数据接口,提高了产品设计质量和效率。

机器换人,提升产品“质”和“量”

2016年初,永贵电器年产10万套轨道交通连接器项目正式投产使用,针对连接器中的关键零部件:连接器壳体、绝缘体、接触件采用了自动化数控设计进行加工,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效率,特别是接触件加工及钻孔一体化自动设备的应用,将原来加工一个接触件需要3台机器和3个操作人员,通过加工及钻孔一体化自动设备,1人可以同时控制4台机器, 产品的“质”和“量”的得到明显提升。

生产中的铝压铸工序,原来铝锭的熔化及送料都是通过人工完成,工人劳动强度较高,同时高温铝液在送料过程中,也比较危险。公司引进了铝锭熔化、送料一体化设备,铝锭熔炼和机器操作分开,在送料过程中,根据产品大小,精确控制铝液用量,避免材料浪费,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

战略发展,深耕主业打造一流名企

根据《2016年中国连接器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披露,永贵电器已跨入国内连接器前五名,跻身国内连接器行业第一梯队

我们是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型、生产型企业,我们要在自己的连接器领域做大做强,永贵电器能有今天的成绩,其中很关键的因素:专注和坚守。在总经理范正军看来,现在很多企业玩跨界炒概念,永贵也同样面临着一些新的选择和诱惑,但是永贵要始终坚持制造业,坚持在连接器行业打造唯一的“永贵”品牌制造。

同时,永贵坚持立足连接器市场,拓展相关产业;立足铁路市场,拓展相关领域;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的经营思路,轨道交通、新能源、军工、通”四大板块合力驱动,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连接器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