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贝尔通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介绍
2017-05-09


    浙江贝尔通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84年,厂区占地面积227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铁道部铁路器材开发中心研发基地。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设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公司工艺先进,设备齐全,拥有现代化的办公大楼及生产厂房,配备有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和大型数控龙门铣床、5000吨位油压机、中频感应加热器、淬火机床、瑞士进口道岔闪光焊机、专用数控滤板铣床等先进设备以及完善的质量检测控制系统,目前已通过CRCCISO9001OHSAS18001认证和国家铁路局生产行政许可。公司主要产品有铁路整组道岔(合金钢组合辙叉、尖轨、护轨、基本轨等),可年产合金钢组合辙叉10000组,整组道岔500组以上。产品销往全国十八个铁路局(公司)、北京地铁、石家庄地铁、石家庄地铁、沈阳地铁、神华集团等城市轨道交通和各地企业专用线。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和应用,从九十年代开始生产铁路道岔产品以来,公司已获得了40余项国家专利。公司已于20024月被铁道部选定为铁道器材开发中心研究发展基地,并先后创建了市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并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钢铁研究总院等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多层次、开放式的技术创新网络。公司在注重产品研发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近三年共实现成果转化12项,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由于不断增强的开发与成果转化力度,公司不仅始终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而且带动了铁路行业的提升和技术升级,有力地促进了我国铁路的建设和发展。

 1998年公司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建所共同研制开发的合金钢组合辙叉,具有国际同类辙叉先进水平,国内领先水平。该辙叉使用寿命长,能与线路钢轨互焊,适应超长无缝线路的特点,是高锰钢整铸辙叉的替代产品,并且是国内唯一通过原铁道部部级科技鉴定和获得国家级新产品称号的道岔产品。近年来随着铁路全面提速,传统整铸高锰钢辙叉将逐渐退出市场,被高性能合金钢组合辙叉替代。我公司生产的辙叉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0%以上,在铁路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行业内被称为贝尔辙叉,成为铁路道岔产品中知名度极高的品牌产品,是中国铁道部指定的高锰钢辙叉替代产品,已在各铁路局全面推广使用。 

 为了满足部分客户的特殊要求,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及我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又接连开发生产了50kg/m钢轨、60kg/m钢轨、75kg/m钢轨3号到18号的研发研制和批量化生产,以及钝角和锐角合金钢辙叉等各型辙叉,基本完成了合金钢组合辙叉的系列化,极大地改善升级了的辙叉产品设计和生产。其中我公司研发生产的翼轨焊接式合金钢组合辙叉(第二代合金刚组合辙叉)在30T轴重的重载项目中铺设在神华集团东冶站已经成功突破7.91亿吨,通过运量创造了全国之最。全国唯一一家民营企业可以生产完成SC325gcz2516g可动心道岔改造成固定型辙叉道岔项目,为上海、郑州、哈尔滨和北京铁路局特殊设计、量身定做研发、制造的产品,该改造项目的成功实施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建所的一致认可。 

 在做精辙叉这个道岔部件产品的基础上,我公司又向整组道岔产品进军。2008年我公司又与太原铁路局共同研制了国内第一条重载线---大秦线重载铁路的道岔,整组道岔通过运量8亿吨,并于2010年通过太原铁路局鉴定。201512月公司又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120公里及以下整组道岔的技术评审,并获得了国家铁路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从而具备了整组道岔的生产能力,公司的产品又一次得到质的飞跃。 

 与此同时,我公司又积极把道岔产品向地铁公司延伸和推广,经我公司和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半的通力合作,由我公司生产的翼轨焊接式合金钢组合辙叉已成功运用于北京地铁四号线,并于2013年顺利通过北京市科委组织的结题验收。20154月,该项目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工作委员会授予城市轨道交通创新技术推广项目,在全国轨道交通建设中予以推广。目前该产品配合公司生产的全合金钢整组道岔在北京地铁、石家庄地铁、哈尔滨地铁、沈阳地铁等线上使用。

 在做优做精道岔产品的基础上,我们公司集中力量,在产品的结构优化、合金材料上下苦功夫。公司每年都会对道岔各部位的损伤率作研究分析,并参照国际高端、成熟标准、规格,不断优化产品的结构。同时,公司还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国家钢铁研究总院等国字号高端院所开展常态化合作,联合设计研发、生产试制出耐磨度高、韧性强、使用寿命长的新材料。并且攻克了海外销售的高锰钢焊接技术,研发成功了新型合金钢材质,并把新型材料运用在了合金钢整组道岔、翼轨焊接式合金钢组合辙叉、合金钢尖轨、合金钢护轨、合金钢心轨、合金钢基本轨,为以后上重载道岔做好充分准备,并与国家钢铁研究总院共同申请了发明专利。

    目前公司生产的产品销往全国所有的铁路局(公司)以及地方铁路、地铁公司,受到了极大关注和普遍认可。

    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发展后劲,目前我们与世界500强企业、奥地利钢铁巨头奥钢联对接、洽谈合作,从而为下一步公司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再添动力。我公司计划近五年再投资2亿元,与德国奥钢联道岔公司建立合资企业,采用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工艺,形成年产2500组先进铁路道岔的生产能力,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逐步拓展海外市场。通过奥钢联巨大的销售网络,我们公司可将触角伸至亚太、东南亚市场,扩张销售版图。同时,依托对方国际顶尖的技术力量、管理手段,进一步推动企业向高端智造迈进,2016年被龙游县人民政府列为成长性企业

    我们公司在全国民营企业中第一家建立了工会组织,在全省第一家建立了中共党支部。公司也先后荣获龙游县工业明星企业、龙游县重点龙头骨干企业、龙游县十佳工业企业、龙游县经济贡献五十强、龙游县劳动保障诚信企业、衢州市诚信民营企业、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浙江省重点私营企业,浙江省最佳私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