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轨道集团召开争当“四个标杆”再动员暨成立五周年项目签约大会
2022-07-05



  7月1日

  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轨道集团召开争当“四个标杆”再动员暨成立五周年项目签约大会。浙江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中铁(上海)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传霖,浙江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浙江轨道集团主要领导及各股东单位、战略合作单位相关领导等出席大会。


争当“四个标杆”再动员暨成立五周年项目签约大会现场  干徐文 摄

  受俞志宏委托,陈江代表集团向浙江轨道集团成立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此次集中签约表示热烈庆祝,向各股东单位和各界朋友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浙江轨道集团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五年前,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轨道交通统一运营管理”的战略部署和集团的要求,浙江轨道集团应运而生。五年间,通过不懈努力奋斗,浙江轨道集团完成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轨道运营单一布局到“铁路建设、轨道运营、资产管理”三大主业为核心的质的蜕变。置身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浙江轨道集团面对的形势更加复杂、责任更加重大、任务也更加艰巨。作为集团铁路轨道板块重要的“一平台”,浙江轨道集团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不断创造新的更好的成绩。一是要在改革发展中勇担使命。要坚决扛起集团铁路轨道板块改革发展的重任,找准发力点、明确突破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铁路建设、轨道运营、资产管理”三大主业,坚持优中做优、强中做强。要进一步明确新任务、谋划新布局、创造新业绩,全力打造全国省级轨道(铁路)交通建设运营管理第一平台。二是要在创新实践中锐意进取。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在改革推进中建立健全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司治理体系和创新发展机制,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打造业内一流的管理样板。要始终坚持对标一流、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公司数字化改革,积极推进探索性、变革性实践,以数字化改革成效助力实现突破性进展。三是要在自我革命中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深刻领悟“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的重大意义。要锚定战略目标,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变革型、廉洁型、实干型组织,营造团结干事的氛围。要练就危中求存、难中求策、险中求胜的过硬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改革发展中敢闯敢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行驶中的杭海城铁列车  韩振华 摄

  王传霖表示,中铁(上海)投资集团和浙江交通集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去年6月,由浙江交通集团、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海宁市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杭海城际铁路顺利建成,并提前实现了全线通车运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下一步,中铁(上海)投资集团将继续与浙江交通集团携手,进一步加强在经营、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参与浙江省以及长三角的轨道交通建设,为浙江省全面落实“四大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站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为浙铁集团揭牌。会上,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署了涵盖科研课题合作、校企合作、铁路监测技术战略合作、战略投资等方面的6项合作协议。
  此外,大会发布了浙江轨道集团五年标志性成果、“四个标杆”行动计划。同时,评选出10名“铁军代表”进行了集中表彰,并发布了职衔制体系,对24名来自四个岗位序列的员工代表进行了授衔。
合杭高铁湖杭段项目联调联试跑出每小时385公里的最高时速  马亮 摄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浙江轨道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集团部署要求,当先锋、打头阵,创效增收,创优争先,努力当好优等生、模范生,为集团争当“两个先行”开路先锋,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