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轨道助力地铁3号线后通段开通!
2022-06-20


6月10日上午10点,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准时开通。这标志着杭州地铁正式迈入了450公里的新时代!3号线站台门由我司提供采用自主研发的核心部件。

杭州地铁3号线项目全线39站,首通段13站于2022年2月21日率先开通。此后通段全长31公里,共设车站22座,全部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5座。截止目前为止杭州地铁3号线已开通35站。
3号线作为杭城主要的轨道交通大动脉,一路串联多个商业中心重要城市板块。它的开通给沿线的居民带来了极大方便,同时也为填补城西地铁线网的空白,拉近城市东西间的时空距离。作为自西向东北走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地铁3号线蕴含着杭州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期待!

原杭州地铁1号线武林广场站屏蔽门控制系统为法中轨道,调整归化为杭州地铁3号线运营,为保证控制系统线路一致,将原法中控制系统改造为西子轨道控制系统。面临多个难点,尤其是传动装置为丝杆,我司控制系统为皮带且本站属于运营线路,施工难度大、施工点多、周期长。我司通过充分论证,周密部署提供了详细的改造方案,经过长达一个月施工周期完成了本站升级改造。因此我司有能力承接,各种改造站台门设备项目。
西子轨道作为杭州地铁建设的参与者,为杭州地铁516公里的目标添砖加瓦,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运行保障!
信息来源:西子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