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铁办以“三心”解“三点” 助力企业攻坚克难
2021-12-22


市铁办以落实“三为”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通堵点”“疏卡点”“解难点”,全力推进重大铁路项目建设和城际铁路运营。

一是贴心助力通堵点。新建余姚江特大桥是铁路三四线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施工单位在申请办理主桥施工许可过程中,海事部门认为不符合内河通航有关要求,不同意审批。市铁办协调设计单位优化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赴宁波海事局沟通协调,帮助施工单位多次对接,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市领导作出批示。在市政府及各方支持配合下,施工单位顺利完成施工许可办理,实现工程有序推进。

二是用心助力疏卡点。金甬铁路鄞州段管线迁改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涉及6类管线,共计1500余条,且与主体施工作业面相交织,对施工单位推进工程建设制约很大。市铁办多次召集有关部门,通过现场踏勘、座谈研究、梳理清单、明确时限“四步走”方式,逐一确定迁改计划并跟踪落实。共制定任务清单3张,涉及80余条迁改内容,印发进展通报3次,为加速工程施工创造了良好局面。

三是关心助力解难点。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被国家五部委列为示范项目。市城铁公司结合城铁运营实际,提出优化城际列车修程,降低运营成本的需求。市铁办主动与机车生产企业商谈相关事宜,并加强与路方单位对接联系,争取开展了专家论证。经国铁集团同意,在宁波试点并完成了CRH6型城际列车组高级修周期优化延长,减少列车高级修次数和检修费用近4200万元,并成为该车型全国高级修的行业标准。


信息来源:宁波市铁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