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5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2021-12-20


离开通又进了一步!
昨天(12月8日),全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5号线一期工程

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本次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20余名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专家,结合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沿线公交接驳方案等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现场踏勘检查了车站、区间、控制中心、停车场、主变电所等场地,开展了全自动场景项目测试,并与设计等有关参建单位深入交流。


经评估,专家组认为: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已按设计建成,符合规范要求,具备全自动运行初期运营的条件。

力争实现高质量开通

5号线一期工程经过5年的建设,即将迎来通车运营,正式接受市民乘客的检验。宁波轨道交通将以此次安全评估为契机,全面排查梳理、整改提升,全力做好各项运营准备工作。

下一步,在取得评估单位的正式评估报告后,由市交通运输局报请市政府批准开通运营。
5号线一期经过你家门口吗?

5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7.9公里,设车站22座,是宁波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环线的东南半环,对进一步提升线网整体换乘效率,加强城市东西向、南北向重要发展轴之间的快速联系具有重要意义。5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后,宁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183公里。



信息来源:宁波轨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