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20211119日,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召开秘书处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寿生祥主持。学习会认学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并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协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把握我们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5个方面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协会要组织发动会员单位,营造大学习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前的轨道交通建设发展任务紧密结合起来



图、文: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