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杭台高铁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杭台高铁开始试运行
2021-11-26


1126日上午822分,G5501次运行试验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对杭台高铁进行运行图参数等项目测试,标志着我国首条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距离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运行的G5501次列车沿途停靠嵊州北、天台山、临海、台州站各2分钟,上午941分到达温岭站。


铁路试运行是在联调联试阶段测试线路达标的基础上,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列车运行图行车,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的适应性,验证能否符合运营要求,为完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杭台高铁途经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是浙江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通道。项目开通后将结束嵊州、新昌、天台不通铁路的历史,并连通沪昆、商合杭、宁杭、杭黄、杭深等高铁线路,形成浙江省内连通杭州都市圈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快捷通道,对建设全省“1小时交通圈,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浙江发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