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缆助力“春苗行动” 践行企业责任担当
2021-11-29


在越南疫情日益严峻,为维护在越中国公民健康安全,620日中国向越南援助了50万剂国产疫苗,优先为中国公民接种。为落实党和政府对在越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积极推动下,春苗行动715日在越南正式启动。春苗行动计划是中国政府推出的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计划,承载了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加强抗疫合作的重要举措,二者紧密关联,高度统一。

7月正值越南疫情大爆发,各省市区封锁严格,导致春苗行动开展受阻,在大使馆与越方卫生部门的精心协调下,终于在202191日才确定槟知省疫苗接种时间,准备时间仅仅只有2天。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志愿者人数不足。东方电缆驻越南首个国外海上风电海缆总包项目负责人陈江杰得知这个消息后,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第一时间报名义务参与志愿服务,为接种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陈江杰自201211月进入公司以来,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不仅践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还履行了作为此次越南海上风电的项目负责人所肩负爱岗敬业、身顾大局的职业操守,其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在获得自身成长成熟的同时,也得到了业主单位领导和公司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疫苗接种现场,在越南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身穿防护服的陈江杰和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认真核对接种人员身份信息、维护现场秩序或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完成健康申报及体温监测。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对此次服务保障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接种疫苗的中国同胞同样深有感触,春苗行动和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到无比暖心,让他们在越南倍感安心,让他们远在祖国的亲人们也特别放心。


未来,东方电缆将继续秉承对国家、对民族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持续投身于公益事业,为国争光。

 

 信息来源:宁波东方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