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温铁路全线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2021-11-15


1112日,在杭温铁路义乌段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杭温铁路站前1标项目部举行了全线桥梁首架仪式。随着一榀长32米、重81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浙江义乌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杭温铁路一期正式拉开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

 

杭温铁路站前一标全线桥梁首架现场。顾玺

杭温铁路一期工程全长2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起于温州南站,经由温州北站、楠溪江站、仙居站、磐安站、横店站、接入义乌站,并经杭温铁路二期延伸至杭州西站。杭温铁路一期全线共设置3座梁场,分别为石塔梁场、横店梁场以及永嘉梁场,箱梁总计841榀,架梁工期计划于202211月结束。

据了解,杭温铁路是民营资本控股的国家双示范项目,承载着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先行先试的重任。项目建成后,将是连接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区的最快通道,将实现浙江省内“1小时交通圈的全面构建。

 

杭温铁路首座箱梁运往站前一标现场。顾玺

杭温铁路还是一条连接浙江南北的共同富裕之路和最美诗画走廊。百盛联合杭温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久友认为,杭温铁路通车后,沿线的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散落在杭温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为全省实现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插上腾飞的翅膀。全线箱梁开始架设,标志着离项目全线贯通越来越近,离实现杭温沿线百姓全面通高铁、一小时看尽浙江美景的愿望越来越近。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