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众合科技助力杭州地铁9号线临平段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2021-07-15


    2021年7月10日凌晨00:30分,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杭州地铁运营控制中心,相关车站,杭州地铁1号线车辆段/停车场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紧张的拆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在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和杭港公司等各部门的配合下,众合科技项目团队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杭州地铁1-9号线拆分工作,标志着杭州地铁9号线实现了独立运营的第一步。在此特别感谢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及杭港公司对我司的信任与支持。


    众合科技作为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的承包商,前期针对系统特点,会同建设单位、运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拆分方案。在方案实施过程中,针对每个作业点的作业内容制定了详细的作业单,作业前要求作业人员提前学习、熟知施工方案,并对当晚的作业进行预想,同时对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通过合理的人员安排、高效的作业组织和协调,确保作业成功,在300多个信号系统施工作业中,未发生影响次日运营的现象。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项目是我司第一个拆分改造项目,也是杭州地铁集团的第一个拆分改造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众合科技杭州地铁9号线项目团队秉承“拆分改造不降低乘客服务水平,不影响运营”的原则,精心制定拆分实施方案,从联锁调试、动车测试、综合联调、全系统倒切演练,确保每项工作万无一失。


    本次杭州地铁1-9号线信号系统拆分工作的顺利完成,充分检验和证明了众合科技杭州地铁9号线项目团队及公司技术团队高水平的工作能力,同时也为后续的改造项目积累了经验。众合科技将以本次信号系统拆分改造项目为契机,不断提高项目管理和技术水平,为用户及乘客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优质可靠的轨道交通信号产品与服务。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 ●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至临平站)向南北两端延伸,独立构线,全长29.476公里,设21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450米。其中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客运中心站,长约10.8公里,设车站10座,新建四堡停车场。北段起于临平站至于龙安站,长约6.1公里,设车站4座,新建昌达路车辆段。



    9号线临平段起于上城区客运中心站,至于临平区临平站,为9号线的中段,由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拆分独立运营构成,长约12.5公里,设车站7座,其中高架站3座,地下站4座,在客运中心站与1号线同台换乘。


    9号线一期工程北段新建昌达路车辆段1座、南段新建四堡停车场1座;主变电所与既有的铁迎宾主所和铁新业主所共享;控制中心设在七堡控制中心;初、近、远期车辆均采用4动2拖6辆编组的B型车,DC1500V架空接触网供电,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配属列车31列。


信息来源:众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