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杭绍台铁路保开通动员会
2021-07-12



为加快推进杭绍台铁路建设,确保项目年底建成通车,79日下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杭绍台铁路保开通动员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军,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交通集团、省电力公司等省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绍兴市、台州市有关负责人、沿线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铁办主要负责人;杭绍台铁路公司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杭黄公司、中国铁设有关负责人和参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近80人参加。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基综办主任杨建根主持。


 杭绍台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汇报了开通前工作安排及需各方关注支持事项,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国铁集团的高度重视,省级有关单位、上海局集团公司的强力推动,绍兴市、台州市及沿线各县(市、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杭绍台铁路依法开通十项必备条件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请求各方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外部环境整治、环评线房屋拆迁、隔声窗安装、隧道弃渣清运、站房配套等工作。


沿线县(市、区)政府参会代表分别汇报了管内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计划;绍兴市、台州市参会代表做表态发言,介绍了市级层面的具体措施及推进计划,表示将提高站位、积极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开通前各项工作;省级有关单位参会代表从各自职责出发进行了指导,厘清了相关工作下步关键节点,表示将积极主动参与,并给予杭绍台铁路保开通工作全力支持。


李军副主任做重要讲话,肯定了沿线各级政府、项目参建各方所作的积极努力,强调了杭绍台铁路重要的改革示范意义,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沿线人民热烈期盼,确保杭绍台铁路年底高质量开通不容有失,也是参与者的光荣使命。
    李军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表示剩余的时间非常紧迫,必须毫不松懈抓好落实推进,并进一步明确了站房及剩余工程、电力线迁改、环保水保、外部环境整治、隔声窗、环评拆迁、站前广场及市政配套工程等各项工作的职责落实和完成时限;表示省发改委将建立定期通报机制,要求各地抓好组织部署和协调推进,确保期到必成。

 李军从以铁的决心确保年底开通,以铁的意志不断攻坚克难,以铁的纪律抓好质量安全底线三个方面,对保开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沿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发扬担当精神,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参建单位咬紧目标、持续攻坚克难,全力做好负责的工作;各方要齐心协议,强化大局意识,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积极做好安全、维稳、舆情等方面工作,为项目安全优质建成保驾护航,共同确保杭绍台铁路年底高质量开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杭绍台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