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2021-07-02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协会组织全体员工一起收看了大会直播。



    两个小时的直播中,跟随着仪仗队升国旗,唱国歌,团员代表、少先队代表集体致献词,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深入人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直播结束后,组织了座谈交流,大家表示:在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节点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在国家发展和城市建设新的历史方位上赋予铁路与轨道交通的新使命新任务,要科学规划,服务人民,服务城市,创新发展。特别是在“十四五”期间,铁路与轨道交通面临着重要发展战略机遇,也将遭遇多重的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浙江省铁路与轨道交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7月1日下午,协会组织全体员工一起观看电影《1921》。影片聚焦1921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成立。



图、文:陈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