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站站房及相关工程正式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标识
2021-05-28


5月27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根据《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建科〔2007〕206号)、《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4)和《关于进一步规范绿色建筑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建科〔2017〕238号)的有关规定,经审查、公示,“新建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高铁连接线杭州西站站房及相关工程”等37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示截图

绿色建筑是在全寿命周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绿色建筑应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建筑所在地域的气候、环境、资源、经济和文化等特点,对建筑全寿命期内的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5类指标等性能进行综合评价

 

杭州西站枢纽效果图

目前,绿色建筑按照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技术应用水平,由低到高划分为一星、二星、三星三个等级。其中,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是中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中的最高级别

 

空中步道效果图

杭州西站作为新一代铁路客站的标杆,立足国际视野,高点定位,坚持TOD”发展、站城一体、综合配套、三生融合的理念,力求实现交通枢纽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紧密融合,打造综合交通示范点、科创走廊会客厅、绿水青山园中站、世界名城新名片。

 

智能电动开启扇示意

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标志着杭州西站枢纽在设计、建设中践行和应用绿色发展理念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杭州西站枢纽的绿色发展开启了一个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的全新时代。

 

杭州西站枢纽效果图

未来杭州西站枢纽将继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继续以绿色生态为目标,为早日实现碳达峰助力,创建美好未来城市。

(信息来源:杭州西站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