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铁路主线全面轨通
2020-09-30


        金台铁路主线长轨全面贯通



        9月29日,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在台州黄岩段铺设成功,金台铁路主线长轨顺利贯通,标志着金台铁路200多公里的无缝线路基本形成,离年底建成具备开通条件目标迈出关键性一步,在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贺礼的同时,也向交通建设“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凝聚硬核力量,跑出“金台速度”

按照设计,金台铁路全线铺设的为500米长钢轨,每段长轨通过无缝焊接连在一起,使线路形成一条长达200多公里的无缝轨道。

克服今年以来疫情带来的影响,金台铁路长轨按照预期于4月20日在将军岭隧道入口处开始铺设。为确保施工进度,建设团队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坚持把工作重心下沉到一线,成立专班解决影响年底建成的施组、技术、资金等各类问题,为加快生产创造好的环境。

        为实现无缝线路贯通的目标,建设一线的党员攻坚队带领参建者克服桥隧过渡量75%以上、高温下轨温无法下降等困难,以“百日冲刺保建成”立功竞赛为主线,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大生产资料投入,开启24小时轮班作业模式,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周达产率105%,刷新日均铺轨2千米的生产指标。


信息来源:台州铁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