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2019-11-19


  2019年11月13日,众合科技公司参与的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城轨交通互操作综合检测与认证平台关键技术”项目(项目编号2015BAG19B00),通过科技部高新司的项目验收。验收会议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

 

  本次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车中央研究院、中国轨道交通协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等单位的20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现场实地考察了项目检测认证基地,审阅了验收材料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定项目满足立项批复的考核指标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高度评价了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认为项目组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轨交技术研究和能力整合。专家表示该项目研究的“互操作性”(即系统互联互通、部件互通互换),如果能够持续支持城市轨道交通的互操作性研究,例如重庆互联互通项目和北京无人驾驶项目,并构建成熟体系,将对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意义深远。专家期望项目参与各方融合新兴技术的发展,积极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推动轨道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

  城轨交通互操作综合检测与认证平台关键技术。公司研究了基于复合传感的列车关键部件在线检测与评估技术、基于列车运动特征的互操作评估技术、列车状态感知系统设备检测与认证技术、传感器测试认证平台技术、列控系统自动测试技术,构建了运行控制协同仿真测试和列车感知设备的在线检测认证系统。研制了城轨列车运控系统互操作仿真测试平台、列车状态感知系统检测与认证平台。

  公司研制完成的全局安全协同控制、具有虚拟仿真和物理实物共存特征的多层次、多目标的综合仿真测试平台,建设服务于实际工程项目检验互联互通接口标准、测试规范;还建成了运控和传感器检测实验室,得到CNAS认证,并已开始对外承接传感器校准、电磁抗扰度检测、电气安全与环境可靠性检测等检测业务,完成多次传感器检测任务,并出具了相关的检测报告。

 

 

 

本文摘自:众合科技

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