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电通”明年“车通”
2019-10-28


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电通”明年“车通”

 

 

  2019年10月25日,聪园路站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受电成功,标志着2号线二期首通段(清水浦站—聪园路站)全线“电通”,向着明年“车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为后续调试工作提供动力 “电通”相当于地铁供电系统内所有变电所设备均安全投入运行,为地铁动力照明、电扶梯、屏蔽门等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接触网热滑、动车调试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在施工过程中,宁波轨道交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攻坚克难。在清水浦站环网电缆施工中,面对施工作业时间短、空间小、穿电缆难等困难,建设者多次半夜踏勘现场,专项讨论施工方案,并集中优势力量组织夜间要点施工和平行作业,力求“一点不差、一线不错、一事不出、一试就通”。

  向着“车通”目标迈进2号线二期起自一期终点清水浦站, 全长约8.5公里,共设5座车站,分别为五里牌站、枫园站、聪园路站、招宝山站、红联站。2号线二期将分两段开通运营,其中首通段为清水浦站至聪园路站。

 

 

  目前,2号线二期首通段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声屏障安装全部完成,正在全面推进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计划于2020年开通。2号线二期后通段招宝山站结构施工,红联站围护结构施工。

本文摘自:宁波轨道交通

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