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019年度“英才班”正式开班
2019-10-18


“英才计划”启动!杭州地铁2019年度“英才班”正式开班

  10月15日下午,杭州市地铁集团2019年度“英才班”开班仪式在七堡举行,标志着杭州地铁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英才计划”正式启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剑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泮红主持会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集团组织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党办)负责人和各分子公司党委书记、分管领导,以及2019年度“英才班”5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杭州地铁“英才计划”,是地铁集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2022年建成通车516公里轨道交通网络实现地铁“双高发展”目标任务,而实施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

 

 

  地铁“英才计划”,通过在地铁集团和各分子公司建立两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库”,每年度开设“英才班”专班和学员完成“畅行汇”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在打赢杭州地铁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硬仗的主战场上,对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和持续培养。培养分为集中理论培训和长期岗位实践培养,结合岗位实际为学员配备导师,每名学员必须完成一个与自身岗位有关的“畅行汇”项目课题,实现课堂学习理论和实践高度结合,让学员们在把知识和实践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智慧、驾驭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地铁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为“建设一流地铁、打造百年企业”,实现杭州地铁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剑明授班旗,2019年度“英才班”正式开班。

 


  邵剑明书记在开班活动上借用梁晓声先生关于文化的名言:“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是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对公司年轻干部给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守初心、具有想干事的情怀;增本领,成为能干事的人才;强作风,追求干成事的实效;严纪律,守住不出事的底线,真正成为“有文化的业务骨干”。 

  “英才班”采用班级自主管理模式,经学员和组织推荐,班委和各小队顺利诞生。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地铁集团党委专门聘请第三方专业人力资源评估机构,对学员们进行了在线自我测评、二对一访谈和360测评等,根据组织部门对51名学员日常表现,以及评估机构对学员的整体评估报告,选择浙江大学作为合作授课机构,优化设计了培训课程、制定实践项目、配备集团专业导师,全方位、多层次对学员们进行培养。2019年度“英才班”51名学员,由集团各部室和运营分公司、置业公司和杭港公司党委,在集团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库中择优推荐。

 

 

学员整体平均年龄28岁,全部大学以上学历,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占20%。

 

 

  学员们覆盖了集团建设、运营、经营三大板块,既有工程建设部门的骨干,也有运营车站站长和维修工班长等基层干部,还有职能支持部门服务标兵。学员们的职务层级从C3到C8级,职务岗位包含地铁集团大多数基层管理岗位,他们普遍思维活跃、专业能力强、责任心强,能够较好担负起组织交给的重任,具有较大的培养潜力。为了增强学员间的协作性和凝聚力,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英才班”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本文摘自:杭州地铁

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