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贝尔集团组合辙叉入选2019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
2018-10-31


近日,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名单,我县浙江贝尔通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0-18号合金钢组合辙叉入选,是我县唯一获得认定的首台(套)产品。


  企业简况  





浙江贝尔通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84年,经过30余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铁道部铁路器材开发中心研发基地,是全国仅有的两家获得铁路运输基础设备生产企业许可证的民营企业之一,也是省内唯一一家具备国家铁路局、铁路总公司认证资质生产铁路道岔的企业。主要产品有合金钢组合辙叉、铁路道岔、尖轨、基本轨、护轨等,在铁路总公司管辖内的铁路市场占有率超80%。

贝尔集团还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钢铁研究院等“国字号”高端院所开展常态化合作,联合设计研发、生产试制耐磨度高、韧性强、使用寿命长的新材料。

  组合辙叉产品特点  


60-18号合金钢组合辙叉采用翼轨加强结构,提高了翼轨易磨耗部位的强度和整个组合辙叉的使用寿命;配备磨耗测量仪,提高了行车的工作安全可靠性;在工艺和结构设计方面有创新,相关技术已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处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重要意义和作用  


1、采用超声波探测技术和图像检测技术提高钢轨探测的精度,搭建可推送探测平台完成对全路段铁轨的检测,能够为远端和近端的管理人员提供相应等级的报警信息,方便管理人员及时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2、产品采用翼轨加强结构,能大幅提高翼轨易磨耗部位的强度,从而提高整个组合辙叉的使用寿命,为铁路部门提供高性能、长寿命的辙叉产品,降低铁路线路的使用维修及养护成本,提高运输效益。

3、铁路轨道组合辙叉用磨耗测量仪,解决了组合辙叉翼轨及心轨的磨耗测量问题,可适应各种组合辙叉翼轨及心轨的磨耗测量,更好地保证行车安全。




信息来源:龙游经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