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杭州地铁建设最新进展
2018-07-05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起于临安区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共设车站12座,线路长度35.1km,在临安区境内设上泉车辆段1座,预计于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杭临线在绿汀路站与地铁5号线、地铁3号线换乘,是连接临安中心城区及沿线地区各组团与杭州市区的快速连接通道。


那么杭临线工程最新进展如何?

目前,临安广场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锦南新城站、农林大学站、高新园区站、青山湖站、凤新路站、绿汀路站等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杭临线临安段已经开始盾构掘进施工。杭临线高架区间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其中科技城站~南峰村站区间上垮南笤溪连续梁承台全部完成,开始墩柱施工。


其他线路最新进展

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

近日,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轨道工程施工I标段首根长钢轨缓缓从仓前站端头井吊入,标志着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5号线一期工程中央公园站~香樟路站铺轨长度51.4公里(含出入线)。

为了有效降低地铁运营时车辆产生的振动和噪声,市地铁集团确定了地铁5号线在一般地段、中等减振地段、高等减振地段、特殊减振地段等不同条件下分别采用不同的减振措施,有针对性地最大限度降低地铁运营对环境的影响。

地铁7号线

近日,地铁7号线市民中心站正式开始地下连续墙施工,标志着市民中心站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7号线市民中心站位于钱江新城解放东路富春路交叉口,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与4号线市民中心站“L”型换乘。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总长297.5m。车站共设置6个出入口以及1个换乘通道。

自6月初一期交通导改以来,市民中心站目前推进顺利。下一步杭州地铁将加强现场管理,重点确保成槽施工质量以及大型设备吊装作业安全,防微杜渐,确保工程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摘自:杭州地铁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