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伟业路站主体开工
2017-07-28


地铁

6号线一期工程伟业路站在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道路改造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将于7月28日正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该车站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28个月,其中主体结构施工的近两年时间对交通影响较大。

工程概况
伟业路站位于江南大道与伟业路交叉口,沿江南大道布置,为地下二层车站。车站主体结构长188米,标准段净宽21.7米,共设4个出入口。


伟业路站平面位置示意图

交通改道信息
施工期间,交通导改坚持“占一还一”的原则,施工涉及的江南大道、伟业路主路面车道数不变:江南大道(火炬大道-东信大道)维持双向4车道,两侧各设1条人非混行道,与伟业路交叉口进口段渠化为3进2出;伟业路维持双向4车道,两侧各设1条人非混行道,与江南大道交叉口进口段渠化为3进2出。


伟业路站主体工程第一阶段施工期间交通示意图

公交站调整

因伟业路站施工需要,江南大道与伟业路交叉口北侧公交车站向西移15米,江南大道与伟业路交叉口南侧公交站向东移100米。由于现状BRT公交并未运营,改建站台采用常规公交站台形式,公交线路不做调整。

施工过程中将视实际情况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工程监测和质量管理等举措,确保工程安全、稳步推进;还将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工程进展不断完善各阶段的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降低地铁施工对城市道路交通和环境的影响。此外,做好文明施工,将施工引起噪声、粉尘、夜间光照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以及对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信息来源:杭州地铁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