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进军地铁线,跻身智能化,拥抱新能源
2017-05-09


宁波天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69年,前身为地方国营象山高压电器厂,1994年转为股份制企业,是国家大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输变电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和浙江省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现下辖2家省级研发中心,10大专业公司,70个销售分公司,员工6500多名(其中,科技人员占35%),总资产41.5亿元,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龙头企业之一。

公司始终秉承居安思危,搏击奋进企业精神,锐意进取,顽强拼搏,锲而不舍,勇往直前,为我国输变配电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企业先后获得了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机械工业管理示范企业及文明单位、省质量管理奖、市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天安还摘取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三项国家级顶级殊荣,天安为省知名商号。企业ISO9001质量体系及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较早通过认证,率先获得“CCC”“PCCC”认证证书。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蒋保民系全国部级劳动模范和优秀企业家。      

随着我国轨道交通领域大发展时代的到来公司抓住国家发展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机遇,顶住全球性金融危机蔓延、外需大幅萎缩局面,积极参与角逐国家四万亿扩大内需投资项目。一方面,专门成立营销大项目部,由专人跟踪并配合与服务销售人员紧盯各大城市地铁项目投资动向另一方面,全力推动适合该领域智能化、小型化电气产品的研发和投放,加强产品质量的优化和提升力度,以保持产品在同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与法国施耐德、德国ABB公司、西门子技术合作生产的低压系列产品,不仅达到高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实现了10-20年免维护,而且在制造成本和售后服务方面与国外产品形成优势互补,产品质量和性能优越使公司倍受高端用户的青睐。2009天安产品打进地铁领域取得标志性进展的一年,公司先是敲开杭州地铁大门又相继中标天津地铁2号线和3号线,分别承揽了北京地铁大兴、亦庄两条线路有源滤波柜近4000万元合同。20118月,天安又与11家企业同台竞标,成功角逐家门口城市轨道生意,揽得宁波地铁1号线起自高桥西站,终至东环南路站近2000余万元低压产品订单。10月、11月,北京地铁工程14号线1亿元的低压配电柜中标通知书再次落到天安,这不仅是公司获得的最大一个地铁订单,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单项产品订单,精心打造的首批产品已于今年711日通过北京地铁项目组验收。

至此,天安集团已相继中标杭州、天津、北京、宁波等几大城市地铁项目,并且四次打进北京地铁,夺得了城市轨道交通电力项目低压电气供应商的领军地位。公司目前正与跨国公司合作,全面改进现有充气柜,采用先进工艺手段,配置必要的技术装备,加大产品技术含量和可靠性,力争产品在城市轨道工程运用上,以长三角地区为基础,再拓展到全国市场。

公司是国内输配电行业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规格最全、档次最高的生产和科研企业之一,拥有雄厚的技术开发力量和国内一流、完善的高科技生产检测试验装备。公司每年还以销售收入的5%以上用于科研开发,以确保产品的技术领先优势和制造的精益求精。现主导产品涵盖126kV六氟化硫断路器、GIS组合电器,126kV252kV电力变压器,252kV以下户外高压隔离开关、互感器,40.5kV及以下预装式变电站、环网开关柜、中置式开关柜、固定式开关柜、充气式开关柜、低压开关柜、高压变频器、负荷开关、高低压断路器、电缆(环网)分接箱、熔断器、互感器、智能化电器设备、干式和油浸式变压器等变配电核心设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宁波天安将继续依靠科学的管理和先进的技术力量,继续发挥公司诚实守信、务实奉献的企业精神,保持稳健有效的经营理念,将公司所有产品和项目做精、做大,为国家轨道交通等事业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要产品介绍:

QPT1直流开关柜系列产品,系天安电气集团引进吸收美国通用电气直流专门技术而开发研制的专用于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的直流开关供电设备,同时也可用于有直流保护要求的各种供电系统。该系列产品包括多种柜型和不同的一、二次配置方案,能充分满足城市轨道交通各种形式的供电制式和供电方案,以及地铁直流馈电系统的保护和监控功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GB/T 25890-2010 系列标准以及相应的其他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如IEC 61992EN50123 等国际标准。产品主要优势体现在以下几点:

1技术先进断路器独特的触头系统和联、扣、所紧密的机械结构,代表了现在开关制造的高工艺水平高速大容量32位多CPU的保护主模块,共享了当代先进微机芯片的技术成就高速光纤直流直接采样技术,摈弃了传统的数据采集方式,开创了高精度测量显示的新时代内置高智能网络功能,体现智能变电所的精髓

2可靠性高断路器采用美国GE公司生产的快速GERAPID系列直流开光柜,原理先进,工艺考究,功能齐全,维护方便在国内外有上千台实际运行实例。(主触头与弧触头将引弧灭弧在弧触触头所在的灭弧罩内完成,确保主触头不受任何伤害不需更换主触头弧触头位于上端灭弧罩内,拆装方便检修时,只需对弧触头进行备品备件只需对弧触头,费用低25000次正常后分闸后仅需进行简单的检查和日常维护采用国际标准设计制造和检验,符合国家及国际标准保护装置采用直接网络光口,高速可靠。强化电磁兼容设计,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钢轨电位限制装置内设框架电流监测设备,采用电流拟制原理,有效防止在故障状态下的多次投切现象

3适应性强快速断路器具有20多项技术参数选项,以适应不同的应用环境,对特定环境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多种规格的保护配置,满足用户不同档次的需求数字化保护方案,多种通讯规约,满足大量信息的沟通和联络

   4灵活操作结构紧凑,轻型小车设计,便于操作和使用人性化人工界面设计,信息详细,状态明了,美观且可视性强模块化设计,结构化处理,安装简单方便所有断路器小车通用,互换断路器二级触头,主触头无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