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开工
2016-10-03


 

 

 

9月28日上午,宁波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开工现场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宣布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开工,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再迈坚实的一步。

5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我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的“一环两快七射”中环线的一部分。工程西起鄞州区布政,经鄞州西部地区、石碶中心区、鄞州南部商务区、东部新城、宁波国家高新区和镇海新城南区等区域,止于兴庄路站。线路途经规划阳光路、云林路、鄞县大道、金达路、海晏路、院士路、明海南路、清泉路,终于兴庄路站,全长约27.945公里,设22座车站(含10个换乘站),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1.30公里。工期五年,计划于2021年通车试运营,这将进一步奠定轨道交通网络化发展格局。

目前,我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项目已全部开通运营,运营里程约75公里,服务深受社会好评。随着5号线一期工程的开工,将和已经开工建设的3号线一期、2号线二期、4号线以及奉化线城际铁路等项目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快实现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成网,让市民进一步共享轨道交通带来的安全、便捷、舒适,推动宁波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水平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平面走向示意图

 

 

                                                         

                                          信息来源:宁波轨道交通办公室

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