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一期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规划项目进展情况
2016-12-20


    20141216日,《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过得了国家发改委批复,加上2012年先期获得国家批复的《温州市域铁路建设规划》,我省共有14条城际(含市域)铁路取得了国家立项审批。

    一、一期规划项目基本情况

    14条都市圈城际铁路(含市域)项目,总里程614公里,总投资1937亿元,截止1120日,杭州至临安、杭州市富阳、杭州市绍兴、宁波至奉化、温州市域S1S2线一期、台州市域S1线一期等7条城际(市域)铁路项目相继动工新建,杭州至海宁、宁波至余慈、金义东(含义务至义务火车站)城际共4条线路即将于今年12月动工兴建,宁波至慈溪、台州S2线一期、温州S3线一期按照原定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动工兴建。

    至今年10月底,已动工兴建的7条城际铁路(含市域)累计投资132.91亿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含即将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40亿元。

    二、二期全省市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即将上报

经过公开招标,择优录用,中铁上海设计院和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的联合体,承担了我省二期市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编制任务。联合体中标后的两个多月时间,按照既协作有分工的原则,深入到县、市、区调研,除绍兴、舟山、丽水三市外,其余8个设市区(含辖区、县)在“十三五”期间计划建设的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已逐步浮出水面,预计明年2月份可以提供初稿,届时,我委将组织国内有关专家对《二期规划》初稿进行论证,也邀请各设区市发改、建设、交通等部门参加。形成正式《二期规划》文本后,由我委向国家发改委报批。

 

 

 

信息来源于:省发改委交通处